专利转让公示

发布于  2023-04-06    文章作者:

为了做好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依据《江西理工大学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理工发【202255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拟转让的项专利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425日至202359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反映。

专利一

专利名称:钕铁硼油泥废料原位碳热催化氯化回收稀土产品的方法

专利号:ZL 201610945458.3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利费用3500元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钕铁硼油泥废料原位碳热催化氯化回收稀土产品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先对钕铁硼油泥废料在无氧条件下,350—550℃温度下反应30min—180min进行热解脱油处理,得到残存固体产物和气体产物,所述的残存固体产物为钕铁硼粉末和焦炭混合物,然后以残存固体产物为原料直接原位碳热催化‑氯化、再萃取分离生产稀土产品。该方法不仅能使废料中的切屑油能够有效的脱除并全部回用,而且其中的切屑废料能转变成单纯的稀土产品,其稀土回收率和纯度高,并且在密闭处理过程中避免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能够保证油泥无害化资源化回收,因此,该技术工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利二

专利名称:一种钕铁硼油泥废料氧化还原全组分回收的方法

专利号:ZL 201610947146.6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利费用3500元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钕铁硼油泥废料氧化还原全组分回收的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先对钕铁硼油泥废料在无氧条件下、350—550℃温度下反应100min—180min,进行热解脱油处理,得到残存固体产物和气体产物,然后以残存固体产物为原料加入氧化剂直接氧化还原,再经过重选、酸溶、萃取分离生产稀土产品。该方法不仅能使废料中的切屑油有效的脱除并全部回用,而且其中的切屑废料能转变成单纯的稀土产品,其稀土回收率和纯度高,并且在密闭处理过程中避免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能够保证油泥无害化资源化回收,因此,该技术工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利三

专利名称:一种同步高效提取高值回用钕铁硼废料中稀土和铁的方法

专利号:ZL 201910916990.6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利费用3500元

专利简介:

本发明属于工业废料回收利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钕铁硼废料同步高效提取高值回用稀土和铁的方法。本发明所述方法通过将钕铁硼废料经氧化焙烧后得到的氧化产物与草酸溶液进行反应,可得到含草酸铁的浸出液以及以草酸稀土为主的固体沉淀物,然后只需对浸出液和沉淀物分别进行铁还原和熔盐电解处理,就能分别获得用于生产钕铁硼材料的稀土合金和锂电池材料生产用的草酸亚铁。该方法仅以草酸溶液作为浸出剂和沉淀剂,可一步完成对铁的浸出和对稀土的转型,从而达到同步实现铁与稀土的高效提取和高值回用的目的。本发明所述方法提取流程简短,环境友好,可有效回收并获得高价值产品,具有极高的工艺操作性。

拟转受单位:赣州市人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拟转让价格合计人民币叁万元整(¥30000元)

话:8312708(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

8312457(校纪委)

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

2023425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