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转让公示

发布于  2023-04-05    文章作者:

为了做好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依据《江西理工大学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理工发【202255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拟转让的项专利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425日至202359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反映。

专利名称:CNTs增强WC-Co硬质合金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2210443964.8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江西省杰青基金项目,申请专利费用4160元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CNTs增强WC‑Co硬质合金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实施例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CNTs加入到酸性溶液中进行氧化修饰处理;将氧化修饰后的CNTs添加到钴盐溶液中,搅拌均匀后加入碱性溶液,使钴离子转化成氢氧化钴粒子,得到CNTs负载氢氧化钴粒子的悬浮液,悬浮液的pH值在8~11范围内;将悬浮液加热至55~90℃,然后加入还原剂,再将产物过滤、清洗和干燥,得到CNTs负载钴纳米粒子的复合粉末;将复合粉末与WC粉、Co粉按预定比例进行球磨混合,再经成型、放电等离子体烧结步骤得到CNTs增强WC‑Co硬质合金材料。采用负载有钴纳米粒子的CNTs作为增强相,能够有效解决球磨过程中CNTs团聚的问题,使CNTs尽可能多地分散在钴粘结相中,有利于提升WC‑Co硬质合金的力学性能。

拟转受单位:江西耀升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拟转让价格:人民币贰拾伍万元整(¥250000元)

话:8312708(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

8312457(校纪委)

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

2023425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