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转让公示

发布于  2023-04-11    文章作者:

为了做好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依据《江西理工大学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理工发【202255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拟转让的项专利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411日至2023425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反映。

专利一

专利名称:一种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前驱体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1910212630.8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利费用6000元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前驱体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前驱体,所述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前驱体的通式为MnxMy(OH)2/C,其中M为Ni、Co中的一种,且0<x<1,0<y<1,x+y=1;所述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前驱体内部掺有导电剂C。本发明通过在前驱体内引入导电剂,使得导电剂的引入没有改变材料晶体结构,在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前驱体内部形成通畅的导电网络结构,并使得前驱体颗粒包裹导电剂,依靠导电剂的良好电导率,提高了锂离子扩散速率和电子传输速率,对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的高倍率性能有极大提升。

专利二

专利名称:一种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1410150529.1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利费用6000元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方法是先制得前驱体[Ni(x-y/2)/(x+(2-x)/3)Coy/(x+(2-x)/3)Mn((2-x)/3-y/2)/(x+(2-x)/3)](OH)2,然后将前驱体与锂的化合物混合均匀,压实,在高温下进行烧结,得到富锂锰基正极材料Li[Li(1-2x)/3Nix-y/2CoyMn(2-x)/3-y/2]O2,其中0<x<0.5,0≤y≤0.15。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工艺简单,成本低,适用于工业化大生产。本发明制备的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在-20℃下的放电容量可达到25℃下放电容量的70%。采用本发明所制得的材料组装成的锂离子电池,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通信等领域。

拟转受单位:宁夏汉尧富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拟转让价格:人民币肆拾万元整(¥400000元)

话:8312708(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

8312457(校纪委)

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

2023411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