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转让公示

发布于  2022-04-08    文章作者:

为了做好我校专利转让工作,依据《江西理工大学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管理办法(试行)》(理工发【202030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拟转让的项专利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48日至422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反映。

专利一

专利名称: 一种制备LiNixMn1-xO2二元正极材料的方法

专利号: ZL 201710810057.1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江西省科技厅项目,申请专利费用5000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LiNixMn1xO2二元正极材料的方法。其特点包括以下步骤:(1)配制二元镍、锰盐水溶液和混合碱水溶液;(2)分别二元镍、锰盐水溶液和混合碱水溶液以一定的流速加入通有氮气保护的微波反应器中,并恒温搅拌反应;(3)反应物转移至水热反应釜中进行水热反应;(4)共沉淀物过滤、洗涤,干燥;(5)干燥后的共沉淀物配入锂盐混合研磨后,置于烧结炉中高温固相反应,得到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制备LiNixMn1xO2二元正极材料。本发明制备得到的镍锰基二元正极材料起始放电容量高达170mAh/g以上,循环性能良好。

专利二

专利名称: 一种制备高镍基三元正极材料的方法

专利号: ZL 201711153130.9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江西省科技厅项目,申请专利费用5000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镍基三元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特别是一种制备LiNi0.85Mn0.1Co0.05O2三元正极材料的方法。其特点包括以下步骤:(1)配制三元镍、锰、钴金属盐水溶液、混合碱水溶液及反应底液;(2)分别将金属盐水溶液和混合碱水溶液以一定的流速加入底液中进行微波恒温反应;(3)微波反应结束后,再将反应物产物转移至水热反应釜中进行水热处理;(4)水热处理后的共沉淀物进行过滤、洗涤,干燥;(5)干燥后的共沉淀物配入锂盐混合研磨后,置于烧结炉中高温固相反应,得到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制备LiNi0.85Mn0.1Co0.05O2三元正极材料。本发明制备得到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起始放电容量高达200 mAh/g以上,循环性能良好。

专利三

专利名称: 一种CoAl共掺杂高镍锰基氧化物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 ZL 201810503324.5

专利权人:江西理工大学

专利项目来源及资金: 江西省教育厅项目,申请专利费用5000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CoAl共掺杂高镍锰基氧化物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特别是一种CoAl元素共掺杂高镍基LiNi0.8Mn0.1Co0.1xAlxO2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其中x的值为0.010.05。其特点包括以下步骤:(1)配制镍、锰、钴、铝金属盐水溶液、混合碱水溶液及反应底液;(2)分别将金属盐水溶液和混合碱水溶液以一定的流速加入底液中进行微波恒温反应;(3)微波反应一定时间后,再冷却至室温,继续陈化1224h(4)陈化后的共沉淀物进行过滤、洗涤,干燥;(5)干燥后的共沉淀物配入锂盐混合研磨后,置于烧结炉中进行高温固相反应,得到本发明所述的一种CoAl共掺杂高镍锰基氧化物正极材料。本发明制备得到的高镍锰基氧化物正极材料1C倍率下100次循环后比容量保持为153.6mAh/g,容量保持率为98%以上,循环和倍率性能良好。

拟转受单位: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拟转让价格:三项专利共计人民币壹拾万元整

话:8312708(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

8312457(校纪委)

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

202248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