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调研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

发布于  2023-04-28    文章作者:

本网讯  4月27日,江西省委党校第4期中青三班第四组学员来到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进行“‘双碳’背景下推进战略性矿产资源稀土开发与保护的对策建议”的主题调研交流。中心董事长王伟生、财务总监郭小平及各研发平台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王伟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中心创建历程、中心定位以及现阶段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于2020年3月由工信部批准组建,是全国稀土领域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江西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专注于稀土产业共性“卡脖子”技术攻关和中试孵化,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承载了我国稀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调研组一行就中心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科研项目孵化情况、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举措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心展厅、实验室和中试线。

(文、图/吕婷  编辑/王金花)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