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于  2023-02-06    文章作者:

本网讯 2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率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稀土领域科研团队专家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并举行座谈。校党委书记杨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等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15D4C

严纯华院士一行首先来到我校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参观考察。中心主任王伟生从中心定位、项目推进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介绍了创新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

14B69

16E2B

严纯华对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这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心更加努力,不断聚集人才、突破稀土行业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形成自我造血能力,履行好国家稀土产业创新发展的使命,为国家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随后,双方在三江校区濂溪楼举行了座谈交流。杨斌代表学校对严纯华院士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期待通过专家团队的指导交流,推动学校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成为服务赣南苏区振兴的重要支持力量,使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坚实、更坚定的步伐。

严纯华亲切回忆了参与见证学校发展的难忘瞬间,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进步表示高度赞扬。他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顶天立地”做好科研,共同推进稀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稀土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12844

双方还就稀土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引培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我校党(校)办、学科处、科技处、稀土学院、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图/吕婷 曾张仁  编辑/王金花)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