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科技园加入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

发布于  2018-12-04    文章作者:江西理工大学科技园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2018年度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常务理事会在中山大学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召开。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杨咸武,教育部科技司李渝红处长,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海霞,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梅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执行理事长童俊主持。

会议主要审议了《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增加新成员单位议案》,同意增加我校大学科技园等25家大学科技园为联盟新成员单位同时还审议了《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增选议案》。

会上,各参会单位还就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中大学科技园改革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梅萌总结指出,大学科技园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在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阶段。在新时期、新形势以及高校校办企业改革背景下,大学科技园发展重点应是练就一身硬本领,努力提升自身,来迎接新的挑战。

2016年,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在教育部、科技部的指导下正式成立,现由137家大学科技园构成,并对接10个区域性大学科技园联盟。联盟成立以来,通过整合优势资源,组织大学科技园开展各类活动,已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战场之一。是全国大学科技园之间工作协同、助力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层面推进大学科技园发展的重要助手和抓手。

江西理工大学科技园旨在利用我校人才、技术、学科等资源,将大学的综合智力资源与其它社会优势资源深度整合,推动学校产学研结合,搭建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综合平台,增强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文/周志辉 编辑/卢瑶)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